亞洲大學AI教學表現亮眼!再推元宇宙、量子教學

  • 2022-01-21

新聞連結🔗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928/6050726

創校20年的亞洲大學,2021年辦學績效表現亮麗,連續第8年分別榮登泰晤士報等4大國際百大排行,國內排行名列前茅,為國內進步最快的最年輕大學。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說,校方三年來推動AI教學與應用,參加AI競賽共囊獲85個大獎,成效顯著,將再推出「元宇宙」與量子教學,培育學生成為AI職場達人。

亞大寒假「2022 AI醫療專題實作營隊」吸引全台各地高中生踴躍參加,將於下周培訓四天。愛奇智慧科技(AI4Kids)與台大、亞大在北、中舉辦營隊,讓高中生見識AI與大數據,如何影響台灣未來的醫療與照護領域。

蔡校長說,AI人工智慧與智慧醫療極具發展趨勢,亞大有附屬醫院,結合資電、醫健、護理學院,打造智慧醫療、照護。上月亞大與亞馬遜AWS創設「智慧醫療大健康產業」雲創學院,每年將培育亞大、中醫大二千名中亞聯大學生,為台灣及全球輸送源源不斷的智慧醫療產業人才。

蔡校長指出,亞大AI學院與微軟、台灣AI學校,及台達、遠傳、趨勢科技等合作,以亞大醫院為基地,打造AI+五G安全智慧醫療場域;在管理、創意設計、人文等學院,應用大數據、人工智慧、物聯網、金融區塊鏈跨領域學習與運用,設立「中部金融科技人才培訓基地、六大網路經營創業平台、創意設計發明中心等,讓學生實作與創業,提升全球就業力。